top of page

星島日報 - 眾志成城迎接復課

已更新:2022年4月21日

日前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於復活節假期後分階段復課,小學於四月十九日起恢復半日面授課堂,中學和幼稚園則從五月三日開始。不少學校忙於安排分級復課、教學工作和防疫措施,而中學亦要為文憑試開考作各種準備。


筆者感謝教學團隊的努力,為學生準備豐富多元的假期活動,讓他們度過了充實又愉快的特別假期。本校從四月二十一日起全面啟動網上課堂,直至五月恢復面授課堂。然而,學生經歷了漫長的假期,復課初期可能會不適應,在學習和情緒方面都倍感壓力。


我們為學生策劃了開學活動,歡迎他們回歸校園。復課的首要任務是幫助學生重建學習態度和課堂常規,加強師生和朋輩關係,讓他們重新投入校園生活。學校特別關心學生的身心靈需要,復課前後會了解他們的狀況並提供個別輔導,尤其是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假期期間已安排他們參與社交小組和共融小組,減輕復課造成的不安和壓力。


學習方面,老師會因應學生的情況調節教學內容,循序漸進地補回學習進度、鞏固已學知識和加強專門訓練,讓學生有充足的空間和時間回到學習正軌。校方與家長會保持聯繫,共同關注學生復課的情況,並適時公布學校消息和防疫資訊,讓家長安心。


另一方面,教育局要求面授復課後全校師生每日須進行快速測試,結果呈陰性才可以回校。教育局會通過學校向經濟有困難、正領取津貼的學生提供快速檢測包,本校亦備存充足的快速檢測包應付復課需求,並會派發給其他有需要的學生。


面對疫情多變,學校會保持警覺,繼續以嚴謹的態度做好防疫措拖,以確保學生在安全又衞生的校園環境學習。除此之外,學校還要進行一系列教學及行政工作,包括觀課、考試、收生和重新編排活動等。儘管工作繁多,我校忙而不亂,教學團隊眾志成城,為學生重返校園做足萬全準備。筆者朝思暮想的復課即將來臨,十分期待每天早上在校門迎接學生的日子!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