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與教

本校乃一所政府資助中學,提供完整之中學課程,我們的學習活動設計多元,以幫助學生掌握所需的知識和技巧。如中文科以「武俠世界」為年度主題,透過佈置樓層、舉辦武俠周會和「作家寫作班」,營造氛圍帶動學習,提升學生閱讀和寫作的能力;英文科的「奇妙大挑戰」(The Amazing English Race) 和「從書本至舞台」(Page to Stage)計劃,分別通過競賽和表演藝術,讓學生鞏固課堂所學,提高學習效益。

_DSF4387.JPG 的副本.jpg
小班教學.jpg

學與教 ─ 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教學設計以學生為本,按學生能力分組,針對學生的需要設計,重視學生均衡和全面的發展。

小班教學

善用師生比例的優勢,採用更多以學生為中心的課堂活動(例如分組討論、學生展示),照顧學習差異,同時加強對學生成長的支援。

學與教 ─ 多元評估

學校善用評估數據,持續瞭解學生的學術能力,以調整教學策略,提升學與教的成效。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多元評估1.jpg

每年舉行一次統測及兩次段考,分段向家長報告學生的學習成績。

多元評估2.jpg

透過提升平時分至50%,全面及持續評估學生,將課堂參與和課業表現整合,達致促進學習的評估。

多元評估3.jpg

透過多元化評估策略,如課堂活動、學科比賽、專題研習、測驗考試,反映學生不同方面的能力,促進學生學習,並檢視學生學習情況和進度。

​中文

  • 2020年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中文組)周年分享會

  • 題目:「運用生涯規劃元素規劃校本課程,以照顧學生學習語文的多樣性」

  • 2020年天主教教區中學主辦「非華語中文教學工作坊」分享

  • 題目:「中文字母輸入法」

英文

  • 2020年優質教育基金 - 照顧初中學生個別差異的閱讀與寫作網絡學習計劃分享會

  • 題目:「如何利用360短片及真實體驗發展學生英文故事寫作技巧」

數學

  •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數學)​

  • 題目:『探索與發展運用資訊科技提升中學數學修訂課程之學與教效能的策略』

  • 資訊科技教育電子領導系列

  • 題目:「在中學進行電子學習的學校規劃及應用電子學習資源經驗分享會

通識

  • 教育局分享會

  • 題目:「Engaging non-Chinese students through structured activities and curriculum planning」

  • 「荃灣及葵青區2018/19學年第二次通識教育科教師研討會」

學與教 ─ 成果分享和專業支援

分享校本成功經驗
專業協作及支援

本校與社區及外間機構保持緊密聯繫,並按學生需要和學校發 展方向,與大學、社會企業及社區組織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 化的學習經歷及支援。本校來年將與不同的外間機構合作,或 申請額外資源,以推行下列活動:

專業支援1_edited.jpg
專業支援3_edited.jpg
專業支援4_edited.jpg
  • 哈佛大學 「Project Zero」

  • 長者學苑計劃

  • 賽馬會幸福校園實踐計劃

  • Project We Can「學校起動」計劃

  • 香港大學 「中文策劃支援小組」

  • 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職業導向計劃」

  • 教育局校本支援服務

  • 教育大學與優質發展基金 讀寫策略發展網絡計劃 (初中) 

學校發展顧問 

  • Mr. Peter Lawrence Woodhead

  • 白達仁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系主任)

學科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