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校簡介

早於1964年香港政府和香港教區白英奇主教為了配合城市設計和應付工業教育的需求,邀請天主教慈幼會考慮在葵涌區興辦一所工業中學。慈幼會會長蕭希哲神父雖然感到經濟能力薄弱,但有賴熱心公益、愛護青少年的殷商梁伍少梅女士鼎力支持,再蒙政府撥地及支付百分之八十建築費,於1968年6月舉行動土儀式,開始興建校舍及鮑思高青年中心。

1972年學校正式上課,六班中一學生在校監邱心源神父、校長黎如漢修士、財務主任江華年神父和八位年青的老師領導下,開始為學校寫下新的一頁。

本校由創校至今,一直秉承慈幼會辦學宗旨,致力全人教育,著重學生的均衡發展。

伍少梅校園設施

辦學團體

鮑思高慈幼會

鮑思高慈幼會源自意大利,為天主教會內專責教育青年工作的男修會,教育事業遍佈全球百多個國家。

 

修會由聖若望鮑思高神父在1859年創立,以教育青年為良好的教友和公民為目標。現在慈幼會的屬校均以鮑思高神父一貫教育青年的方式─「預防教育法」來教育青年。鮑思高神父教育青年的使命,現在由慈幼大家庭內的23個成員組織抱括慈幼會、母佑會、顯主會、協進會、志願會、鮑思高同學會及聖母進教之佑善會等共同承擔。

640px-Stemma_big.png
Logo-sdb.jpg

教育團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