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職員同樂 促進身心靈健康

伍少梅中學作為一間「幸福學校」,除了關注學生的身心靈健康外,也致力為老師營造充滿關愛的工作環境。

學校平日會為老師準備心意卡、慰問品,從細微之處為他們的工作打氣,提升幸福感。第一學段考試於月中結束,感謝全體老師在這段期間的辛勞付出,從擬定試卷、反覆修訂到印刷,以及試後改卷,經歷了漫長的過程。特別感謝教務行政及考試組的同事,以認真、謹慎的態度對待每一份試卷,處理考試事務不遺餘力,確保考試順利進行。


學生幸福及培育組在考試後為全校老師、非教學人員和工友舉辦職員同樂日,安排了「瑜伽」、「陶瓷製作」、「趣味烹飪」及「切割水仙」4項放鬆身心靈的活動,提供同事們工作以外的交流與合作機會,增進情誼及紓緩工作壓力。

「瑜伽」由專業瑜伽導師授課,讓同事通過身體動作、呼吸控制和冥想,在柔和音樂的配合下平靜心神、減輕壓力和焦慮,促進身心健康。「陶瓷製作」讓同事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筆筒或花瓶,成為工作桌或家居的擺設。「趣味烹飪」中,同事在校外導師的指導下製作雪花酥和章魚燒,雖然過程手忙腳亂,但最終在歡樂的氣氛下製作出美味小食,除了自己享用外,也不忘分享給全體同事。「切割水仙」邀請葵涌長者互助社(屋仔)的長者導師,教授同事如何切割水仙;同事先清洗水仙頭,剪去枯根,再由底至頂部輕力割開,最後將水仙頭帶回家浸水,預計農曆新年期間開花,為家居增添新春氣氛。

現今老師教學工作繁忙、費心,學校十分重視老師的身心靈健康,然而釋放老師的壓力,不能單靠學校,希望社會各界多欣賞、關心、理解老師的辛勞,對他們作出正面的肯定,成為他們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老師若有更大的能量和信心,方能為學生、下一代帶來莫大的裨益。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