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疫情下的國際綫上交流計畫

早前本校分別獲得兩所新加坡學府「聖若瑟書院」和「德新中學」的邀請,參加他們舉辦的國際綫上交流活動。

本校已連續第二年獲邀參加新加坡聖約瑟書院舉辦的CURA Programme,其他參與者包括日本、韓國和菲律賓的學府。在CURA Programme中,各地同學就聯合國的三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進行深入討論,分別是良好健康與福祉、負責任消費和生產及氣候行動,並提出嘗試解決以上問題的政策。計畫不但能培養同學的國際視野和公民素養,學習社區服務和國際文化,還為他們提供了擴展社交網絡的機會,通過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增強語言能力和溝通技巧。


另一項由新加坡德新中學舉辦的國際綫上交流活動,新加坡同學向本校同學詳細地介紹了當地獨特的地理形勢、飲食文化和古迹遺址,又以虛擬方式帶領同學暢遊新加坡景點,包括牛車水及聖淘沙。同學通過熒幕與新加坡的師生即時互動,學習新加坡傳統文化,並在導師的指導下完成具新加坡特色的瓦片繪畫,內容豐富有趣。同時,本校同學亦向新加坡同學介紹香港的特色景點和地道美食,以及由本校學生研發的「智能認藥器」,如何協助長者解決服藥的問題。為增添互動元素,本校同學安排了「360度照片及影片」的環節,讓新加坡同學猶如置身本校校園之中,進行深度遊覽。


疫情期間,雖然各地同學未能親身接觸,但在悉心的綫上安排下,同學仍能互相觀摩和積極交流,樂在其中。本校同學為這兩次綫上交流活動作出充分的準備,新加坡師生亦展現出好客之道,活動氣氛熱烈,彼此樂也融融,流露真摯情感。


本校作為未來學校,未來教育植根於學校文化之中,為實踐「Future Me, Future We」的理念,學校根據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設計校本學習課程,讓學生有系統地與世界連結、擴展全球網絡,培養他們成為世界公民。期待疫情過去,我們能與各地學府展開實地交流,深化學習,鞏固聯繫。下學期我們將為學生安排更豐富的學習經歷,屆時再為大家詳細介紹。

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