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成長希望獎學金

前身為「香港救助兒童會」的「成長希望基金會」(Changing Young Lives Foundation),致力幫助香港和內地的基層兒童及青少年改善生活,通過免費教育和成長發展的福利項目,例如學習支援、多元智能訓練及職場準備等,培育他們身、心、靈發展,協助他們掌握豐富的知識和各種生活技能,在學習和未來職場上盡展所長,實現個人目標,活出充實和快樂的人生。


成長希望基金會於二○一九年設立「成長希望獎學金」,旨在鼓勵和支持在非學術範疇上潛質優厚但資源匱乏的基層中學生持續發展其才藝天賦。申請者須由學校推薦,在音樂、演藝、美術、設計、運動或競藝方面擁有天賦,並具備相關的認可資歷。得獎者可獲得一萬元,以進一步發展才藝,同時鼓勵得獎者運用其才藝參與社區服務,回饋社會。


「2022成長希望獎學金頒獎禮」已於十月二十二日順利舉行。今年共收到近二百份申請,打破歷年紀錄,評審最後選出十五位得獎者,涵蓋體育運動、音樂、藝術等範疇,當中冰球、跨欄及單車是首次獲獎的項目。各得獎者在台上分享他們的得獎感受,講述他們發展才藝的目標,以及如何運用才藝實現個人夢想和回饋社會。憑藉鋼琴項目獲獎的區嘉洛同學在頒獎禮上彈奏樂曲,而多位舞蹈高手也為大家表演尼泊爾民族舞、快步舞及拉丁舞。


成長希望獎學金幫助來自基層家庭、缺乏經濟條件或家人支持的青少年,進一步發展才藝和天賦,以獲取更高成就,甚至成為終身事業。悉心栽培孩子及燃亮其未來,是每個教育工作者的目標和使命,與成長希望基金會的理念志同道合。成長希望基金會樂意與學校和社會機構合作,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資源,聯手成為幫助他們健康成長的後盾。


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和希望,請大家支持「成長希望基金會」,一起為孩子創建成長希望!詳情可瀏覽:https://cn.changingyounglives.org.hk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