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實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上星期是伍少梅中學一年一度的全方位學習周,學校為學生安排了豐富的校外學習活動,實踐「走出課室」,將學生的學習空間從課室拓展到實際環境。全方位學習周的理念是協助學生在課堂以外更有效地達成學習目標,促進學生在品格教育、社會服務和生涯規劃等方面的發展,並通過學習成果展示日讓學生鞏固所學和互相學習。


本年度全方位學習周的主題為3個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分別是目標1「消除貧窮」、目標3「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及目標11「永續城鎮與社區」,活動內容緊扣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培養學生的公民素養。


學校為初中學生安排了多元的科組活動和生涯規劃活動。科組活動方面,中文科與宗教科到訪香港文化博物館、清真寺及聖母領報堂進行學習探索;科學科前往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進行戶外考察等。生涯發展方面,學校安排學生參加醫療、工程、多媒體、創新科技相關的體驗式學習活動,讓學生發掘興趣、認識各類工作所需的技能和資格,以及掌握不同行業的資訊,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


學校讓高中學生分組進行潛能發展活動,分別是戶外攝影、裝置藝術、音樂創作、社區考察和新興運動體驗。戶外攝影組的學生向專業的攝影藝術家學習攝影知識和技巧後,到訪荃灣光板田村,以相機記錄自然環境和鄉郊風貌,更化身記者探訪村民,了解他們的生活實況,從中探索和反思幸福的意義;社區考察組的學生走訪荃灣的寮屋區及豪宅區,通過觀察和分析2個區域的差異,如人口比例、交通配套和民生設施等,商討如何建設安全、包容和便利的可持續發展社區。


作為全方位學習周的總結,我們將於3月31日舉辦成果展示日,讓學生分享學習成果。下月,筆者將為大家介紹學生豐碩的學習成果,以及如何呼應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主題。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