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學界Tram+NFT設計比賽

我校中二級余梓鏗同學參加了由香港電車的姊妹公司「叮叮科創」舉辦的第一屆學界Tram+NFT設計比賽,並在一千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亞軍。


「叮叮科創」成立宗旨是以電車為媒介,為中小學生提供STEM教育,帶領學生從生活中探討不同STEM課題。是次比賽通過設計有關智慧城市的元素,構想科技對公共交通工具及日常生活的影響,啟發學生對未來城市的想像,以及培養對城市可持續發展的興趣;通過推廣數碼藝術,鼓勵學生發揮無限創意,將科技結合藝術,發掘學生的STEM潛能;鼓勵科技業界與學界直接交流,為中小學生提供展示平台和豐富的學習及發展機會;同時銜接國際科創熱潮,讓學生輕鬆地學習基礎的NFT設計知識及區塊鏈概念,擴闊科創視野。


是次比賽主題為「未來電車及智慧城市」,余同學的作品「潔淨能源與智能城市」,糅合了科技及藝術的元素,他的兩個作品分別使用了智能城市和郊外庭園為背景,第一個作品中,電車於元宇宙中行駛,電車外側裝上引擎,象徵人們的社交距離和現實距離可以無比接近。由於擔心未來智能城市會耗用過多電力,余同學在第二個作品的電車上添置了一棵樹,象徵電車使用環保及潔淨的能源。兩個作品展示了對未來科技的期盼及綠色低碳生活的嚮往,創作理念深受評審賞識。


頒獎禮於八月十一日在屈地街電車廠舉行,由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朱國強擔任頒獎嘉賓,余同學的作品於上周末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二號展館進行展覽。


學生的成就,有賴家長從小栽培、老師悉心教導,才得以發揮。對於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比賽,無論獲獎與否,筆者都十分高興。我校作為「未來學校」,秉持為學生創造不同學習機會、啟發其潛能的教育理念,使他們能在不同領域上發光發亮,對社會和世界作出貢獻,成為在未來社會佔有一席之地的人才。近來我校捷報頻傳,期待下次再為大家帶來學生獲獎的喜訊!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