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以音樂發放正能量

上周五及六(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晚上,本校學生在AIA Vitality公園進行Busking(街頭演唱),感謝AIA和一口田慈善基金的支持,讓我們學生在安全和舒適的公共地方盡情表演,與市民分享音樂,發放正能量。


是次Busking籌備了一個多月,參與學生除了校內音樂團隊的成員外,為讓更多同學有展示才華的機會,老師特意舉辦歌唱比賽,招募有潛能的學生一同參與。比賽反應熱烈,學生都積極爭取Busking的機會,可見他們不止是喜歡音樂,更希望將音樂分享出去。


二十五日,老師和學生帶着樂器和器材到達AIA Vitality公園摩天輪下方位置,由於當晚下雨,主辦單位為我們安排了有蓋的戶外場地,師生分工合作布置場地。到了正式表演,學生在微微細雨下進行演唱,初時十分緊張,聲音略為羞澀,隨後慢慢進入狀態,表現得放鬆而且愉快。而二十六日迎來好天氣,學生在清爽的晚風中表演,表現比第一天更優秀和投入。

學生演唱了《小幸運》、《發現號》等耳熟能詳的歌曲,藉此散播祝福和正能量。他們的音樂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吸引了市民的眼光、放緩他們急促的腳步,漸漸圍觀起來,場面歡樂熱鬧。在燈光閃爍的摩天輪襯托下,構成一幅美好的畫面。最後,學生圓滿地完成了演出。兩場表演均有在本校facebook專頁進行直播,如想重溫精采片段,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DBNSM


音樂讓學生通過旋律和歌詞表達自己的感受,抒發情緒,保持身心靈健康。而Busking為學生提供展現才華的平台和體會街頭表演的文化,增加表演經驗,從而建立自信,獲得成就感。台下觀眾的掌聲,是對學生最好的鼓勵。學生以音樂感染他人,與眾同樂,見證音樂聯繫人心的力量。

最後,感謝劉澤龍老師和黃家樂老師籌備是次Busking並陪伴學生練習,還有其他到場支持學生的同事。讓我們繼續為學生提供更多走出校園的學習機會,踏上不同的舞台發光發亮。

3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