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一日中學生」體驗

伍少梅中學一向重視生涯規劃教育,不但將生涯規劃的實踐納入學科課程,更根據學生的需要和社會發展的趨勢,引入新穎的教學設施,為他們提供實境學習的機會,探索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作為「社區學校」,我們非常樂意與社區分享校內資源,促進社會聯繫和發展。


本月四日,同區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全級小五學生到訪本校,當「一日中學生」。該校徐起鸝校長相信小學生都可以進行生涯規劃,運用成長性思維,尋找自己的價值、提早規劃未來。志同道合的兩所學校,合辦了是次生涯規劃體驗活動。


擔任「東道主」的本校為信義小學生準備了豐富多元的活動,他們分組輪流到iLab創新實驗室、Eco Lab生態實驗室、Designer Hub、Bosco Café、「心動」貓舍等設施進行體驗。iLab創新實驗室擁有先進的設備,平日供學生學習人工智能和編程等知識。信義小學生對這個充滿未來感的空間都感到興奮,他們每人獲分配一部電腦,進行簡易的猜猜畫畫遊戲,從而認識人工智能的學習方式。


以貨櫃改裝而成的Eco Lab生態實驗室,栽種了不同品種的植物,也飼養了學校領養的爬蟲類動物,讓人猶如置身於大自然環境中。信義小學生對飼養箱內的陸龜和球蟒十分好奇,老師除了講解生物特性、生態系統外,更抱出動物讓他們「零距離接觸」,為活動助興。


而最受學生歡迎的是探訪貓貓的環節。本校最新落成的「心動」貓舍,收養了一對姊弟家貓,平日由學生組成的義工團隊照顧,以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同理心及體會生命教育。信義小學生見到兩隻可愛的貓貓都一臉雀躍,認真聆聽牠們的故事,然後與牠們玩耍,氣氛歡樂融洽,笑聲不斷。


本校重視多元發展的學習氛圍,讓信義小學生都投入在精采的模擬中學生活中。是次「一日中學生」活動獲得信義學校的校長、老師和學生一致好評,看到學生們心滿意足地離開校園,對本校老師無疑是一種鼓舞。希望日後繼續與不同學校和機構合作,互相交流和分享資源,為我們的下一代創建更美好的學習環境。電郵:ngsiumui@sdbnsm.edu.hk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