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牆角寒梅|2022明愛慈善賣物會

本校於上周日(二十日)參加了「2022明愛慈善賣物會」之荃灣區場次。明愛慈善賣物會是香港明愛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在港九新界六個地區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給他們一個希望」。慈善賣物會目的除了籌集善款、支援基層人士外,更希望加強明愛與堂區間的合作,聯繫天主教學校、堂區及服務單位。慈善賣物會攤位帶給入場人士精采的表演、遊戲項目和價廉物美的貨品等,是與眾同樂的盛事。


本校慈幼青年工作部四十位學生、導師和神父響應慈善賣物會,將善心人捐贈的物品以廉價售賣給他人,包括日用品、玩具、背包和飾物等。當天筆者走近學校的攤位時,已經聽到學生熱情地叫賣。當學生發現筆者後,更加傾力推銷。看到悉心布置的攤位、琳瑯滿目的物品,還有他們認真和努力的模樣,最後購買了數件物品以示支持。筆者隨後遊覽其他攤位,場面熱鬧,充分感受到不同學校、堂區和服務單位組成的天主教大家庭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為慈善盡一己之力。全靠師生團隊的努力,攤位的物品在賣物會尾聲時已所剩無幾。他們雖然感到疲憊,但心滿意足,滿載而歸。


以發展「社區學校」為目標的本校是明愛慈善賣物會的常客,與社區、社會人士及外間機構一直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是次賣物會為學生提供了品格教育的學習經歷,實踐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之一的「愛德」。本校大部分學生來自基層家庭,我們更加要培養學生的同理心,教導他們關懷和照顧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特別是弱勢社群。希望學生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以實際行動宣揚愛德,建立服務他人、貢獻社會的心志。

明愛慈善賣物會最後的場次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假港島聖保祿學校及長洲明愛陳震夏郊野學園(龍仔村校舍)舉行,筆者在此呼籲大家到場支持。詳情請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CaritasCharityBazaar/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