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星島日報 - 特別假期中的幸福校園

漫長的特別假期已過了一半,近日疫情有緩和迹象,令人不禁期待學生早日重返校園。為此,讓學生度過一個充實假期,以最佳的身心狀態回到學校學習,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願望。

我校參與了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為期三年的「幸福校園實踐計畫」,以建立學校的正向文化,創造一個幸福校園。假期期間,本校賽馬會幸福校園實踐計畫小組為初中學生準備了一系列的網上紓緩身心活動,包括紙藝、立體畫作和魔術等,讓學生和老師們在抗疫期間,關注自己的心靈及社交健康。


為配合學校即將落成的貓舍,在紙藝課上,我們鼓勵學生製作一個由禪繞畫及摺紙混合而成的貓擺設,同學利用簡單的工具,通過一筆一畫的描繪和填色過程,以及用紙摺出貓造型,尋回內心的平靜,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表達自己的想法;魔術課讓學生利用家中的物品完成魔術,通過言語技巧進行心靈預言魔術和使用道具及手法進行令人產生錯覺的魔術,同學得以大顯身手,為自己及家人帶來歡樂。學生在表演過程中得到不少成功感,從而建立自信,並加強了同學間的交流,獲益良多。


假期之後,我校逢星期五的全人健康學習經歷課堂會繼續為學生提供不一樣的身、心、靈和社交健康體驗,包括泰拳、瑜伽、沙畫、和諧粉彩、魔術、戲劇與自我認識等動靜皆宜的活動,讓學生探索適合自己的治瘉旅程。貓舍和靜觀室落成後,我們希望學生通過照顧流浪貓,學習善待、尊重和珍惜生命;而學生在靜觀室進行靜觀練習,能提升他們對自己身體、情緒及行為狀態的覺察力,令身心靈得到放鬆。通過環境營造,提供讓學生身心靈得以平靜和休息的空間,提升各方面的幸福感,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我校教學團隊在疫情期間努力突破限制,為學生籌備各種活動,並提供支援和送上關愛,以創造更美好的網上學習環境,讓學生在疫情下都能安頓身心、有效學習。特別假期踏入後半段,學校在教學和防疫方面已做好充分準備,迎接我們的學生回歸校園。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