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星島日報 - 捉夢.築夢

已更新:2021年10月26日

世界已邁入科技主導的時代,現今青少年該如何裝備自己,迎接這不可抵擋的趨勢,在未來社會擁有一席之地?


本校最新開設的「未來教室」——iLab創新實驗室,為學生提供人工智能、數據科學、編程等科技訓練,讓學生從中學階段開始學習先進的科技知識和了解大數據對日常生活及未 來社會的重要性。iLab創新實驗室的落成,同時確立了本校「未來教育」的藍圖。「未來教 育」的核心價值是「Inspire」、「Innovate」和「Impact」,以培養學生求知、求新、求 變的思維為宗旨。


首先是「Inspire」,學生經常抱怨傳統課程沉悶而且無用,作為科技之基礎的數學更是 首當其衝的一科。本校老師的教學和科技課程的設計,重視誘發學生的好奇心和學習動機,讓學生了解所學知識的重要性和實用性,以及如何運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生涯中,並採取激 勵策略,給予學生持續追求知識的動力。


再來是「Innovate」,本校鼓勵學生分析社會問題、探索創新的構想和解決方案,以訓 練學生的獨創性、創造力、開拓精神及提出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知道,社會需要的不是換 湯不換藥的舊點子,而是勇於突破、層出不窮的新想法。另外,若學生心有想法而不去行 動,這永遠是空談的夢想。本校為學生提供「捉夢」和「築夢」的機會,鼓勵他們利用所學 知識和學校設施進行創新發明,方能學以致用和實踐創意。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