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星島日報 - 把握機會培育人才

已更新:2022年6月6日

伍少梅中學致力為學生創造不同的學習機會,幫助他們發掘潛能和擴闊視野。香港大學HKU Taster於四月推出網上互動課程,讓中學生體驗港大的校園生活,學生有機會向港大不同學院的教授學習,並參與一系列有趣的工作坊。


我校「人才培育計畫」的中二學生余梓鏗和文立德成功獲得HKU Taster取錄,他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港大趣味體驗坊」(Fun with HKU Taster)。在工作坊中,學生通過MBTI 16人格測試了解自己的性格和特質,繼而探索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目標;通過專業禮儀及面試培訓班,學習有效的溝通和面試技巧;最後進行綫上瑜伽和伸展運動,紓緩壓力,保持身心健康。

接着,學生參加為期五天的「港大課程體驗周」(Week of Taster),此為全英語授課的課程。來自港大十個學院的教授,包括醫學院、建築學院、法學院、教育學院和商學院等,為學生設計了十個課程,由淺入深講解多個熱門題目,讓他們學習各種趣味知識及了解不同學院的特色,體驗大學多姿多采的課程。學生在課程前收到港大寄來的學習包,內含各種工具和材料,以進行手作活動。


其中一位完成課程的文立德同學分享,他印象最深刻是從建築學院的課堂上學習了建築規劃、設計和施工的過程,更親手製作了一個建築模型,雖然一開始過程不順利,但隨着作品慢慢成形,他獲得了成功感。文同學感謝學校推薦他參加HKU Taster的課程,讓他在假期期間體驗「在家上大學」,不止是學習知識的平台,更是與他人交流的機會。他從以往羞於在鏡頭露面和發言,變成了積極通過鏡頭與他人互動的學生。

我們相信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潛質和天賦,只要悉心栽培,就能得到充分的發揮。我校推出「人才培育計畫」,按學生的能力和興趣提升專項能力、基礎學科能力和多元未來技能。通過參加或引入大專院校和外間機構的優質課程,為高能力的學生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培育才能,幫助他們突破自我、追尋自己的理想,日後能在不同範疇發光發亮,成為未來社會不可或缺的人才。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