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星島日報 - 英語一日一詞學習手冊

已更新:2022年1月17日


近年來,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是教育工作者熱切關注的議題。英語作為世界語言之一,在國際和學術界佔有主導地位,英語能力對學生日後升學及就業發展十分重要。在英語學習上,本校致力讓內地新來港、非華語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無礙地吸收知識,提升英語能力,以迎合未來發展需要。

承蒙優質教育基金資助出版經費,本校英文科教師團隊與香港教育大學合作製作了以香港為背景的英語詞彙學習手冊——《A Word A Day 英語一日一詞學習手冊》及電子版,以支持有不同學習需要和風格的高小及初中學生,在英文學習路上奠定基礎。

學校在英語教學上投放不少資源照顧學生的多樣性,《英語一日一詞》內容多元,題材涉及基本生活字詞、學校常用生字和句式,以及社區和時事相關的題目,並附有精美插圖和外籍老師語音教學。學生只需掃描各單元的二維碼,就可以聆聽相關生字及例句的發音,隨時練習標準發音。

歷時數月的修訂、錄音和校閱,《英語一日一詞》順利出版,實在令人欣悅。筆者特別感謝香港教育大學何福全博士和教育心理學家及項目顧問李淑嫻女士,協助本書的撰寫工作,並給予寶貴意見,對本校製作學習手冊和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作出重要貢獻。筆者又衷心感謝英文科教師團隊的付出,對於提升學生的英語學習動機和能力,他們功勞極大。


新書發布會已在上月舉行,當天有超過三十所中小學的英文科老師、教育心理學家、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和言語治療師等到場支持,了解《英語一日一詞》的出版理念和內容。作為「照顧初中學生個別差異的閱讀與寫作網絡學習計畫」的核心學校,我們會將《英語一日一詞》免費供給老師和有需要人士作為教學材料,並舉辦工作坊介紹學習手冊的使用方法。


我們會繼續製作和出版一系列符合香港語境的英語學習材料,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並與更多本地小學及同工分享資源。只要我們攜手合作,共同製作和推廣多元化的學習資源,下一代的學習路途必定更加暢通無阻。

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