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SE考生回校領准考證 獲贈「幸福工具箱」打氣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五開考。有中學昨日讓中六考生分批回校領准考證,校方同時向每人贈送多套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包、口罩、搓手液,以至收音機和文具等應試必備物資;教師並設計印有打氣字句的心意卡,希望學生知道即使疫情期間沒老師陪伴在側,仍一直默默支持他們。


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兩度在強制檢測名單榜上有名,學校附近的葵涌邨亦曾爆疫,校方因而決定中六級暫停返校,改為網上補課。


該校中六生鍾智鋒說,自農曆新年假期後闊別校園。他指第五波疫情期間,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多,受整個社會壓抑氣氛影響,備試過程感到消極。他說每當溫習感到很大壓力時便憑歌寄意,以作曲、唱歌來抒發情緒,「自己隨心彈一些chord(和弦),試試作曲,過程能減壓」。


智鋒提到自己是中四插班生,猶記得中一至中三在原校讀書時,常在課堂上睡得很沉,自言是「曳學生」,亦沒有朋友。高中轉校後,與班上同學相處融洽,形容就像一班兄弟;惟他慨嘆自2019年反修例運動後,緊接有兩年多的新冠疫情,與同學相處時間少,僅可網上維繫。


該校另一中六生陳小龍說,兩個多月未有回校,發覺溫習效率變差,亦未能與班上同學一同操試題,「以往班上傳統是操卷後鬥高分,疫情期間自己在家操卷,感覺很孤單」。他續說,由於家人在內地工作,每周只能幾次以視像通話「見面」;他稱面對DSE開考前各樣變數,會跟同學商討對策,他亦已決定倘不幸染疫,如身體狀態沒大礙,會選到竹篙灣特別考場赴考。


校長李建文說,深明今屆學生在整個高中生涯都過得「特別不容易」,校園生活、社交成長均受影響。他稱昨天派發准考證時,特意一併將學校心意放進「幸福工具箱」送給學生,又稱幸得校友和家長贊助應試物資,「物輕情義重,各個科任老師在卡上寫上打氣字句,希望也能在心靈上支持學生」。




9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