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劉曉嵐同學.JPG

大家好!我是2018年畢業生劉曉嵐,就讀暨南大學臨床醫學一年級。

 

首先,要衷心多謝老師和伍少梅大學獎學金評審委員頒這個獎學金給我,由於我只有我嫲嫲一個親人,所以這個獎學金可以減輕大學學費對我們造成的經濟負擔。希望師弟都可以明白,有得讀書唔係理所當然的,請好好珍惜。

 

我的夢想,就係要成為好似黑傑克一樣咁優秀的醫生,拯救生命。就是這個夢想,成為我的動力。令我由一個中三時候英文水準只懂得a至z、考試只有兩分的人,漸漸改變自己,認真學習,一步一步努力,到現在成為一個醫學生,向我的夢想再近一步。

 

為什麼我不在香港讀大學,要在廣州讀呢?那是因為我當時的成績還未好到可以被香港的醫科收。但是對我來講,如果不是讀醫科,讀大學就沒有意義啦,因為我要做醫生的呀。我認為讀大學不應該只是為了學位,同樣讀書都不應該只係為了成績,讀書只是一種用來達成你目標的工具。

 

我選擇入讀暨南大學的另一個原因是暨南大學有用英文授課的「國際學院」,可以方便我將來回香港考醫生執照。

 

我上了大學之後認識了好多新朋友,自己獨立生活都令我成長了好多。大學生的生活真係多姿多彩,有好多活動和社團可以參加。不過我勸告將來要入大學的師弟不要樂極忘形,要平衡玩樂和學習的時間,不要忘記自己一直辛苦努力是為了什麼。我自己就上大學之後還比我中學時更認真學習,因為我一定要成功。

 

所以亦希望現在有目標的師弟可以不忘初衷,堅持到底,失敗是在所難免的,跌倒後站翻起來就可以啦,不過要從失敗中學習,不要犯同樣的錯;而還沒找到目標的師弟,希望可以發掘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的目標,那才會有動力。有志者事竟成,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For those students who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just get the main point. Find your dream and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make it come true. Don't give up! Remember, when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2018年畢業生劉曉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