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9048750.JPG

教育理念

蔡元培校長說:「要有良好的社會,必先有良好的個人;要有良好的個人,就要先有良好的教育。」我非常榮幸和感恩能夠成為一位老師,並以自己的知識和經歴去成就每一位學生,為建設良好的社會盡一分力。

 

教育是改變人生的過程和資源。透過良好的教育,個人潛能得以發揮,其品德、知識、情意、行為和靈性亦得以完善。這種素養進一步成為個人去追求理想,適應或改變社會的資源。由此可見,教育工程雖然在當下進行,但其目標在於裝備同學適應和創造未來。

 

不論廿一世紀的世界如何轉變,教育必須培養同學積極和樂觀的心態、有責任心和勇於承擔;同學亦要有同理心,以行動關愛他人,並且善於與別人相處和溝通。與此同時,學校也要訓練同學的終身自我學習技能,鼓勵同學不斷求進,創新追夢。

 

我相信只要同學投入參與,教育就能令凡事都有可能。對很多年青人來說,動機源自對快樂(happiness)的追求。正向心理學家提醒我們,感官快樂並不長久。要讓同學投入校園生活,校園首先要有安全和關愛的氣氛,老師要時刻陪伴和聆聽同學,並且刻意創造成功機會,讓同學產生成就感和自信心。只要讓同學建立自己對學習的意義,相信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一個主動學習者,並且從中享受持久的快樂(joyful)。

個人簡介
Chan Chi Wai, Ricky 陳智偉

助理校長

返回
bottom of page